在我书写的世界里,他完整而又无憾的过完了一生。

同人写手20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最初写小说是因为当时我看的一本小说烂尾了,就萌生了一种 “要不就自己写吧,感觉还蛮简单的”想法

后来才明白我当时是有多单纯OTZ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大概是因为爱吧……

真不算矫情,我是一个典型的三分钟热度的人。像当初学吉他啊什么的也是很喜欢但是最后都没有坚持下去。唯有写作,是让我嘴上说着啊不要了不要了再也不碰了之后还会继续去做的事情。

写了这么长时间,就感觉这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当然是完结一篇文啊!!!

简直比过年收到压岁钱都开心!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

各种因素

有的时候是因为卡文

有时候是因为三次元的缘故

有时候是因为写但没人看。

尤其是最后一点,就是因为最后一条我几次萌生出再也不写了的想法。后来,就自己劝自己写东西嘛,当然是为了自己啊我又不图为我赚钱什么的。

慢慢的就好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如果是按类型说的话

男孩子比较喜欢那种看起来痞痞的但内心很善良不善言辞的“坏孩子”

女孩子比较喜欢御姐女王,元气少女以及傲娇。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日常。

真的,甜的腻死虐的要死的文我真的是更喜欢温馨平淡的日常生活。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我的创作手法只会跟着自己跑……

如果我写的是原著向,一些大的设定我是会严格地按照原著来设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作手法,也就是风格。一个成熟的文字创作者他的风格是不会跟着别人跑的,他只会带着别人跑。

而且,如果要写某一个类型的文你就要用最适合的文字去描写,这就不是影响不影响的问题了。假如说原著是一篇古风的文章,你要写架空科幻,如果这时你还按照原著的表现手法来写的话就会非常的奇怪。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我更喜欢后者,因为思路可以扩展的更广。

创作了最多的应该是科幻背景,没写过什么类形……我还真不记得了,基本上那几个典型的类型我都写过。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自己比较喜欢开放结局和HE。也比较擅长开发结局。但是我写得最多的居然是BE!这个我非常的诧异。

每次想写HE,最后都莫名奇妙的变成了B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剧情需要,逻辑合理我能接受。

表达一种HE表达不出来的东西呗……

HE若说是一个作者对一对儿CP最美好的幻想,那么BE就是现实对这幻想毁灭性的打击。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有很多啊。在公交车上,走路的时候,厕所里,发呆,聊天的时候。之后也会在一些歌曲,视频,文字里面得到灵感。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看原著。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很重要。

但是我比较注重故事的情节。

也更擅长故事情节的描写。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创作过,而且正在写并且卡文了。

所以说我更喜欢短篇啊!尤其对我这种懒人来说,一下子就能写完的东西简直不能更棒!

当然我更擅长写短篇也是一个因素。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会让他做出违反他自身性格的事情。

比如说让一个非常阳刚的大老爷们儿做出非常娘气的举动,或者说出那种话。这是我绝对做不出来,也绝对不会让自己做出的事情。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我很少会去修改自己已经完成了的作品,但是我会在创作的过程中去修改之前写的东西。

高中之前都是黑历史。高中之后的还勉强能看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很累。

大概每一个文字创作者都会这么一个愿望,看到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承载在纸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如果我有精力,有能力我会经常出。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粉丝或者读者,一般我写文都是单机。如果真的有人喜欢我的文,除了谢谢我也想不到还能说些什么了。

还有,我非常喜欢以及感谢之前和我说过喜欢我文的两个小天使,我真的非常开心。都要飞起来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有很多啊……

一般我是听英文歌和纯音乐

等哪天我弄一个合集吧。


评论(1)

© 君白Uri | Powered by LOFTER